财政审计的内容主要有哪些?

2017-06-01 来源:审计署网站

——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具体组织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掌握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揭示财政管理、预算执行、资金分配以及决算草案编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级政府发展改革部门组织分配本级政府投资情况。掌握投资总体规模,揭示组织投资分配过程、投资计划下达、项目审批程序和投资项目的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税务、海关等部门组织财政收入情况。主要围绕税收部门的税收计划完成、税源管理、税收政策执行、税收征管制度执行以及税收退库等情况;海关部门的关税等税费征收、关税法规政策的执行、对进出口货物的监管等情况,进行审计。
       
   ——下级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主要揭示下级政府和财政部门在贯彻国家统一政令和执行上级政策、管理和使用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