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特点是什么?

2015-06-25 来源:审计署网站

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是审计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某个环节介入,并跟随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过程,持续、动态地进行审计监督。

     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是传统事后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的发展与完善,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审计目标的预防性。不仅关注被审计事项的结果,更关注被审计事项发展过程,以被审计事项的预期结果为导向,监督和规范被审计事项的实施,及时发现偏离预期结果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审计介入的及时性。介入时间 更早,关口更加前移,更加强调事中审计与事后审计有效结合,以事中审计为主,与被审计事项的发展同步,甚至贯穿于被审计事项发展的全过程。三是审计过程的持续性。全过程介入被审计事项,实现全过程监控,提高审计的频率,不同时点对同一事项多次审计,有的还常驻现场审计。四是审计内容的广泛性。是全方位的审计监督,除了审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性外,更加关注被审计事项的管理和绩效情况,更加关注权力的运行。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