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关于发布2019至2020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2019-02-0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9至2020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6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构建路径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监督体系的涵义和我国当前审计监督体系的特点;如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

二、政策效果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政策效果审计的涵义和内容;如何衡量政策效果;如何更好地开展政策效果审计等。

三、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目标和内容;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方法;推动和开展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建议等。

四、国家审计业务类型研究

主要研究:如何从理论上概括现有审计业务类型及其特点,未来还有哪些领域和哪些事项应该纳入国家审计的范畴并形成新的审计业务类型等。

五、大数据审计理论与实践研究

主要研究:大数据审计的内涵;大数据审计实践经验;大数据审计理论框架;大数据审计背景下审计法律适用问题;新时代大数据审计如何进一步深化发展等。

六、审计学科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当前国家审计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和重点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的课题申请者,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并填好,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9年3月20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王  慧  010—82199879

审计署

2019年1月7日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