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关于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审计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7-10-23

各相关单位:

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审计专项课题即日起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名称

国家审计机关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的后评估机制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上海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或个人。

三、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2017年10月20日至10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2014年版)》(以下简称《申请书》,内含“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可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查阅和下载。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八份)须打印填表;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申请书》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其中《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同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

5、申报要求: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以上行政领导职务,有三年以上从事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课题研究。

四、评标程序

1、2017年11月上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每个课题选出入围课题组。

2、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入围课题组进行面谈和比选,评出最终中标课题组。

3、招标单位将于2017年11月中下旬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gov.cn)、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上海市审计局网站(sjj.sh.gov.cn)公布中标结果。

五、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5万元。

六、课题进度要求

1、研究期间,市审计局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2、课题承担单位须于2017年12月底向市审计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由市审计局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课题,须向市审计局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成果摘要。

七、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上海市审计科学研究所

地址:上海陆家浜路1388号1003室(邮编:200011)

联系人:高红叶

联系电话:63128013

电子信箱:sjkys1388@163.com(邮件主题栏内注明:“2017年度公开招标课题申请书”)

特此通知。

附件: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审计专项课题指南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审计局

  2017年10月20日

附件

2017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审计专项课题指南

  

一、国家审计机关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的后评估机制研究

研究目的和要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也提出“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要实现“审计全覆盖”,目前审计机关现有人力在数量上难以满足这一要求,专业结构方面同时存在突出问题,这就形成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为解决这个矛盾,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就势在必行。

本课题重点研究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阐明构建国家审计机关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的后评估机制的重要性;

2.当前国家审计机关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后评估的现状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

3.国外构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机制制度的现状及经验做法;

4.构建我国国家审计机关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的后评估机制的框架设想,包括评估主体、评估对象、评估内容、评估权限及其法律责任、评估程序及其组织实施方式等。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