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业“三防”综合信息数据库管理指挥系统及森林防火预警系统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4-01-08 17:21

2023年第23号(总第49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22年7月至8月,上海市审计局对市绿化市容局负责建设的上海市林业“三防”综合信息数据库管理指挥系统及森林防火预警系统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根据市绿化市容局上报的竣工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1年12月底,该项目完成投资1826.11万元。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为1817.04万元。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会计核算基本遵循了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的投资情况。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项目建设成本。主要是多计租赁费和设备投资、利息收入未冲减项目成本等共计9.07万元。

  (二)部分系统、设备投资效益不高。主要是存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管平台测报站点日报数据未及时更新、森林防火监管平台气象信息接口和短信接口无法使用、部分设备闲置等问题。

  (三)系统网络安全方面存在弱密码问题。经审计指出后,项目建设单位已对弱密码问题进行了整改。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要求市绿化市容局及时纠正和督促整改。对多计项目建设成本的问题,要据实调整,并作相应的会计处理。对部分系统、设备投资效益不高问题,要统筹研究,加强部门间数据协调;完善方案,确保各项功能正常运行;准确评估实际需求,提高项目投资效益。对系统网络安全方面存在弱密码的问题,要重视系统网络安全,加强系统密码管理。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绿化市容局向社会公告。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