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快速集散系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4

2021年第25号(总第42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20年9月至11月,市审计局对上海申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虹公司) 负责建设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快速集散系统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07年7月,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2008年1月,原市建设交通委批复了项目初步设计,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7.37亿元。

根据申虹公司上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目完成投资26.51亿元。其中,建安投资23.65亿元,待摊投资2.86亿元。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6.4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23.58亿元,待摊投资2.85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循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合同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的投资情况。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款、待摊费用等项目建设成本451.58万元。此外,该项目支付照明工程款超出审定金额522.74万元,未及时收回。

(二)存在部分项目未公开招投标或个别标段施工单位转包问题。

(三)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够规范,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

(四)绿化工程管理不到位,造成损失浪费。

(五)项目档案管理不到位,存在资料缺失的情况。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己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对多计项目建设成本的问题,要求申虹公司核减投资、作相应账务处理并按合同尽快收回超付的工程款;对部分项目未公开招投标、个别标段转包、建设程序不够规范、工程及档案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申虹公司加强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具体整改结果由申虹公司向社会公告。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