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审计工作成果 来源:2019-04-11   发布时间:2019-04-12 01:32

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审计机关共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86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48.3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主管部门移送处理事项96件,推动建立健全制度536项。

一是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政策措施开展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效。

二是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深入揭示政府隐性债务、金融、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发挥预警功能。

三是推动重大资金高效使用。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财政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工作,重点关注了产业扶持资金、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等,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安全和有效。

四是推动重大权力规范运行。全市审计机关对部分领导干部(人员)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对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与各级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建立了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审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五是推动重大问题落实整改。全市审计机关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式”管理,持续跟踪审计整改情况,依法推进审计公开,加强对审计成果综合分析和运用。市领导对多篇审计成果作出批示,针对审计揭示的情况和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

六是审计创新力度和成效明显增强。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方式方法、审计质量管理等方面,主动转变思维方式,积极推动审计创新发展。以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发力点,按照中央和本市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作为突破点,通过“研究式”审计、“组团式”审计和“数字化”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以强化审计质量管理作为关键点,探索建立不同审理方式,努力做到“事实清、证据足、法规明、定性准”。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