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1-07-19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部署,7月9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荣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刘向民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培荣同志在反馈中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事业发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反腐倡廉、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深入,推动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严实,责任压力传导不到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有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培荣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陶泓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夯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刘向民同志表示,市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合实际、切中要害,市审计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全盘接受巡视整改意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对推进市审计局党组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坚定地扛起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认领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政治统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加大审计创新力度,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审计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