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审计进社区 普法暖人心

2021-08-06 来源:嘉定区人民政府网站

7c82f4c76daf41e3a163a800b4c70696.jpg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近日,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分别来到花园弄社区、外冈镇喜泉路村级联合办公点开展“审计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学习、了解审计知识,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审计职能的了解。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案例,播放宣传片,回答居民提问、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审计基础知识,营造浓厚的社区法治氛围。同时,向居民科普审计的基本职能:经济监督职能,即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经营管理活动及其相关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查和监督,并向居民介绍审计的日常工作,让居民深入了解审计是以维护财经法纪、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独立性的经济监督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审计职能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对审计法规的了解和学习,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促进了社会广大公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及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