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一行赴浦东新区审计局调研

2020-12-30

日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一行赴浦东新区审计局调研。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依雯陪同调研;新区审计局局长康晴华及局班子成员,市、区审计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浦东新区审计局局长康晴华有关工作汇报,对新区审计局在审计整改制度体系建设、“巡审一体化”及“审计先锋”主题党建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向民局长在调研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浦东的情况特点,注重谋划推进,加强审计创新,扎实推进审计工作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发挥浦东“排头兵”“引领者”作用。一是要做实做细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有关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重大议事协调和推进落实制度,充分发挥作用,体现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督促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重大举措落地生效作用,为上海“五个中心”特别是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三是要认真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注重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等工作上升为机制化的安排,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加以解决,实现体制机制的升级,通过整改机制,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巩固和增强审计监督成效,促进防范风险。五是浦东新区审计机关要当好“开路先锋”、打造“实践范例”,对于创新的工作思路要大胆地先行先试,市审计局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进行推广。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人工智能岛、上海钛米机器人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

7e474cf208b3d00aeee15b520864eb6d.jpg

e73c5506be23bd6016ce0f2115513593.jpg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