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赴虹口、宝山两区调研审计工作

2020-08-20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一行先后赴宝山、虹口两区调研审计工作。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分别共同参加了调研。

王建平局长听取两区近年来审计业务开展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后,对做好下阶段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准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助推中央“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和建设性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要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斗争精神,敢于揭示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按照“事实清、证据足、法规明、定性准”的标准,抓好审计项目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根本,推进整改是重点、难点。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审计要努力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建立问题档案,分类督促,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推进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干部思想淬炼;加强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的上下联动和业务沟通交流,增强干部专业能力水平;统筹谋划,不断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保持队伍干劲和活力。

{663A814C-19AA-42F6-9BD9-B11C75DCB4DD}.jpg

上图为宝山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市审计局局长王建平赴虹口调研2.jpg

上图为虹口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