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4-03-07

  近日,嘉定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方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总书记各项指示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要聚焦重大战略任务,加大审计力度,加强预警,及时反映经济运行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打通政策堵点,攻克改革难点。要强化资金监管,加强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审计,持续提升各领域财力资金使用效益。要着眼项目推进和机制优化,及时揭示影响发展的风险隐患,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紧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利剑作用。围绕深入构建“大监督”格局,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三是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一体推动问题解决、管理规范、制度完善,切实提升整改实效。高效推进审计成果运用,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效果。

  四是要加快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建设,充分发挥内审的“防火墙”作用,提高各单位自我治理效能。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快审计智能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