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01-14

近日,黄浦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杲云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效能的高度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整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积极推动区审计整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意识,强化审计整改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新官要理旧账,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建立机制予以解决。二要建立正确导向,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树立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推进尚在整改落实的问题事项,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紧盯未完成整改事项不放松,审计部门要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要总结规律,研究解决方法。三要形成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分管区领导、综合经济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做好审计整改成果应用,制度不仅要完善,更要管用,要完善内部审计工作管理机制,提升整改效能,特别是区属企业集团,要树立自我规范意识,配足配强内部审计力量,更好发挥内审作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