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1-12-03

日前,浦东新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芝松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董依雯、戚玉箐,委员高德彪出席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解读了《“十四五”上海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四五”浦东新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浦东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朱芝松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讲政治贯彻审计工作始终,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审计干部既要做专业上的内行人,更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把握审计重点,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放在首要位置。将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情况作为审计重点,着力揭示政策不落实、改革不见效、项目不落地等问题,深挖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三是要抓实审计整改。审计监督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要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四是要率先做好研究型审计。找准审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进一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推动开展专项治理,加大解决力度。进一步加大审计全覆盖的力度,加强审计管理,通过试点、总结、推广,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把准功能定位,完善内控制度体系,重点加强行业性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