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2021-11-16

近日,杨浦区政府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对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自觉对标对表,按照中央文件的精神把握好本区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各方面工作。特别是以《意见》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开展审计整改工作。

二是要切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各单位要把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落脚点,按照《意见》要求,健全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密制度,形成监督体系的闭环,真正发挥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

三是要着力推动工作常态长效。要继续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落实依法行政,从而奠定坚实的监督保障基础。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加大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力度,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