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法庭旁听讲评活动

2021-11-09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近日,市审计局法规处、行政审计一处共同组织开展了赴某法庭现场诉讼旁听讲评活动。市审计局部分审计人员、局公职律师约20余人参加旁听与讲评。

此次旁听案件为上诉人不服一审判决的上诉案件。庭审中,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质证、辩论。庭审规范有序,节奏紧凑。审计人员认真聆听庭审全过程,感受法官现场释法。庭审后,法官讲评了该案件的纠纷原由和一审情况,以及此案的审理思路和重点。旁听的审计人员也围绕案件实体和程序等问题与法官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本次旁听讲评活动,有助于审计人员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