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审计局立足三个转变 抓实内审培训

2021-10-22

近日,青浦区审计局立足三个转变,开展内审专题培训,助力内审人员充电赋能。青浦区各街镇、委办局、区属公司的近150名内审人员参加。

一是转变培训方式,变“单一组训”为“多元融合”。推进培训方式由单类审计业务培训向多类审计业务培训转变,培训涵盖部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履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的重点风险提示清单讲解;优秀审计项目案例解读;区管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等。通过培训方式转变,进一步拓宽内审人员审计视野,夯实内审人员知识基础。

二是转变教学模式,变“大水浇灌”为“精准滴灌”。将“审彩大讲坛”延伸到全区内审工作中,坚持“按需施教”原则,相关科室负责人反复打磨PPT课件,为内审人员“量身定做”教学内容。作为“审彩大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既有全面的审计理论讲述,又有深入的案例剖析,还有轻松幽默的教学互动,使内审人员更易学习掌握。

三是转变参与形式,变“被动吸收”为“主观能动”。本次培训除专题授课外,还安排了内审工作经验交流,6家单位内审机构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促进各单位内审机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内审人员畅谈学习体会,增强了学习动力和效果。

培训结束后,内审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既夯实了业务知识,强化了风险意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也得到了启发和解决,决心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成效。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