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联合开展业务学习

2021-07-28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审计质量和水平,近日,市审计局企业审计一处、二处、三处联合开展业务学习,为下半年企业审计项目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三个企业审计业务处紧扣国企改革方向和国资监管重点,聚焦企业审计工作重点开展学习研讨。企业审计一处青年审计骨干介绍了本市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思考。企业审计二处青年骨干介绍了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以往审计过程发现的典型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和审计思考。学习中,其他同志也积极提出问题,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业务学习,审计干部们表示受益良多,对政策的研究更加深入,对下半年的审计工作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干部要时刻对标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聚焦企业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才能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查出的问题也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下一步,三个企业审计处将建立长效业务学习机制,定期围绕企业审计的重点问题开展业务学习,深耕细作自己的责任田,推动企业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