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方舟: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独特的作用和优势

2020-11-05

日前,嘉定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方舟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对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重点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领域开展审计,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保驾护航。

二要在促进政策措施落地上精准发力。重点关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让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政策实现效益最大化。

三要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精准发力。加大对社保、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群众密切关注领域的审计,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在促进建设“清廉嘉定”上精准发力。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做到敢于“亮剑”。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吏巨贪”等问题,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五要在促进审计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对不认真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对系统性、行业性问题,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从系统层面牵头整改。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快研究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