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审计局分类施策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2020-10-27

长宁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针对不同单位的分类施策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精准施策,加强对重点内审机构的指导和培训。注重加强审前培训,明确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织形式,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中指导,及时掌握各审计项目进度,开展现场交流,了解审计情况并提供专业技术等方面支持;加强审后指导,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延伸基层,强化对街镇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列入区“街道职能事项清单”,明确各街道对本单位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加大对街道落实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强内部审计在促进街道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是逐步推动,分阶段助力各部门落实内审工作。对内审工作目前处于起步阶段的单位,从内审制度机制、审计程序和项目计划安排上加强基础工作指导;对已积累一定经验的内审机构,积极搭建平台,借助各类资源优势,促进加强不同单位相互间的交流,同时在国家审计中加强对内审力量和成果的利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