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惠琴:审计助力提升区域治理能力水平

2020-09-30

 近日,青浦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惠琴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对审计工作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助力提升区域治理能力水平。审计监督要起到贯通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区域治理、城市治理、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协同并进。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履职尽责、牵头抓总,把党的领导渗透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推动形成领导力与政治力、发展力、组织力相统一的强大治理力。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按照审计署要求全力做好相关专项审计,使新增财政资金更好直达实体经济、直接惠企利民,为“六稳”“六保”提供强力支撑。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持续加大对资源环境、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制度健全完善、衔接配套。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跟踪和分析研判,及时揭示风险隐患。

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重质效,坚持质量和效率两手抓,努力实现“双提升”;要讲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要聚合力,增强内部、外部合力,放大整体效益,建立健全审计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四要加强干部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全面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强化内审人员培养,注重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战略意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