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带队赴市审计局调研

2024-03-26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率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一行到市审计局调研。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曹吉珍和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金为民分别介绍了2024年度市人大财经委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监督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同时对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加强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贯通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汇报了2023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2024年,市审计局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最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重点民生改善和保障、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的监督力度,服务保障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是强化守正创新,持续健全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运行机制,强化审计质量管理,深化审计整改监督,以积极作为适应审计地位要求。

  宗明副主任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在推动国家和本市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向稳向好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既要坚持问题意识,着力提升审计成果的时效性和精准性,又要紧盯审计整改质效,及时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二是要不断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切实保障国家及本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专业性和敏锐性,聚焦市委、市政府各类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三是要加强与市人大的工作协同,为人大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做到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