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蒲亚鹏副局长一行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调研

2024-02-18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亚鹏一行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调研,了解示范区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展示中心,多维度了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未来发展规划蓝图和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

  调研组与示范区执委会、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区相关部门及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开展座谈。示范区执委会同志介绍了示范区内绿色金融发展总体情况、相关措施及主要成效。青浦区、吴江区和嘉善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区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特色经验做法。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作为示范区金融联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落实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绿色金融产品创新、零碳网点建设等方面的举措。调研组与各方代表就碳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及价格发现功能实现路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和产品服务创新、绿色金融发展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蒲亚鹏副局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绿色金融发展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资源配置和市场定价功能,促进完善绿色标准体系和政策引导机制建设。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