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学会举办“数字时代中的审计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11-28

图片1.png

近日,市审计学会根据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六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的计划安排,举办“数字时代中的审计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国有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高等院校、市审计局的30余名审计领域专家学者、业务骨干出席活动。市审计局副局长、市审计学会会长蒲亚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6名代表围绕“数字时代中的审计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数字化对审计方法的影响、数字化审计案例、海外企业风险管控及数字化平台建设、可视化分析在数据审计中的运用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互动交流。

蒲亚鹏副局长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效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从学会本职出发,要发挥好学会的基本职能,扎实促进学术性理论交流,更好地履行管理与服务功能。二是着眼于细分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活动,要积极搭建专业平台,组织更加有意义、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三是充分调动会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方位汇聚学会内外部理事、会员力量,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共同推进上海审计事业发展。

会场全景2.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上海审计数字化转型新动态,进一步把数字化审计方式和手段运用到审计工作中,推进数字化与审计深度融合,提高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为更好服务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