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34次年会

2022-01-18 来源:上海机关党建微平台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34次年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成效,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亚鹏主持会议并点评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案例,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就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年会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市审计局和各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浦东新区审计局、徐汇区审计局、嘉定区审计局及市审计局法规处、社保处、行政一处、市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发言,以“回望百年奋斗路,启航审计新征程”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本单位(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22.jpg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审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发表讲话。她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审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全市审计机关必须坚持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激励审计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审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发挥审计文化建设的引领滋养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三是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审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全市审计机关要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主责主业推进“目标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推进“活动融合”,着眼信息化技术推进“手段融合”,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成效。

会前,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果案例”征集活动,16个区审计局和市局各党支部提交上报了37篇文字材料、300张活动照片,市局机关党委整编制作了案例展板和宣传册,图文并茂,真实生动地呈现了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背景、“活动”场景、“学习”情景,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供“本土”教材,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