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审计机关召开“云座谈” 共享经验 共谋发展

2021-12-27

12月24日,沪苏浙皖四省市审计厅(局)以视频形式,召开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座谈会,深入总结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运行情况和取得的经验,协商讨论下一步工作协同的重大事项。座谈会由上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主持。上海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江苏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印兴国,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金建培,安徽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副厅长程家楷,以及四省市审计厅(局)相关处室、部分地市(区)审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省市审计厅(局)分别交流了2021年度本地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审计工作情况。上海市审计局作为2021年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联席会议承办单位,作了四省市审计厅(局)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情况报告,会议对报告进行了研究讨论。2021年,四省市审计厅(局)围绕总体架构设计、工作机制构建、具体项目实施、成果共享共用,共同推动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走深走实,形成审计服务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的“长三角经验”。一年来,四省市审计厅(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决策部署和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结合第一次联席会议达成的共识,深化研究型审计,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跨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资本合作和产业协同创新等重点领域实施了审计。审计过程中,加强信息共享和成果共用,对审计发现的跨省(市)、需要相关省(市)共同协调解决的问题,四省市审计厅(局)分头与本省(市)相关主管部门沟通,督促相关主管部门查清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推进问题解决,形成督促落实审计整改的合力。

会议明确了2022年四省市审计厅(局)同步立项实施的审计项目,并对项目实施进行了协商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2022年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联席会议由江苏省审计厅筹办。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