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例会召开

2021-1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对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工作指导,研究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市区两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例会。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琪主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审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秘书处、经济责任审计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有关工作要求,并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计划处通报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关事宜。浦东新区、徐汇区、青浦区、嘉定区审计局围绕审计委员会、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围绕市委审计委员会如何更好地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领导和统筹,以及如何更好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讨论。

于万云副局长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实审计委员会工作。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服从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全市审计工作的领导,服务区委审计委员会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立足融入全局、服务全局,加强研究谋划,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审计委员会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提供保障。二要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按照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要科学编制“十四五”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聚焦“责任”深化审计内容,严格责任界定,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要注重推动内部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工作,有的放失地开展监督工作,不断拓展监督内容,促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