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提升班

2021-12-20

2021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能力,近期,上海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提升班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来自市、区两级审计机关以及市局直属事业单位的46名审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课程设计上注重学法和用法相结合。一是突出法治学习和普法宣传。既有高校法学专家详细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民法典,又有市司法局和市审计局的同志对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法进行解读,准确把握依法审计的内涵,确保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规范审计履职行为。通过“审计取证实务”“审计评优和质量检查”等课程的安排,将法治要求与审计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参与了一场基于真实诉讼案例的模拟法庭,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行政诉讼有关知识。

市局举办上海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提升班3.JPG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化的法律学习和丰富的实践交流,推动参训学员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在新形势下依法审计、文明执法、廉洁从审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审计能力。

市局举办上海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提升班1 (1).jpg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