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专题会议

2021-04-27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审计科研工作,提升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实效,日前,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专题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出席会议。各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审计科研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向民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当前工作和发挥好审计科研的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转型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健全完善和运用好审计委员会制度机制作为重大课题进行研究,更好发挥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的作用。要深入研究、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促进”和“三个加大”的要求,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围绕中央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当前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五型经济”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审计重点研究课题领域,深入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要提高审计工作敏感度,及时揭示系统性、行业性的风险隐患,发挥好审计的预警作用。要加强重大民生工程审计,抓准问题、作好判断,提出有用管用的建议,推动民生工程发挥作用,促进人民城市建设。

最后,刘向民局长强调,要把研究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基础,发挥理论研究的先导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要项目加强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在审计工作中精准揭示问题、对症下药,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汇、杨浦、青浦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一处、社会保障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二处)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审计科研课题开展情况、课题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各区审计局围绕近期工作情况作了交流。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