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1-03-04 来源:上海机关党建微平台 

2月26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6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以“坚决扛起 ‘两个维护 ’重大政治责任,为‘十四五’上海审计事业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发表讲话。

刘向民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审计署和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刘向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工作部署、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清晰划定并牢牢坚守底线、红线、高压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气象、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听党号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刘向民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