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1-02-05 来源:上海机关党建微平台

2月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FC0AB256-980A-4AFE-BA27-BDE8FFCF319A}.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奋发有为推进2021年各项审计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刘向民局长就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按照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1月1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谋划和前瞻的战略布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奋力保障上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发挥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落实。三是要突出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努力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着力加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刘向民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审计机关要学习好、贯彻好《条例》与学习《党章》及党内各项法规条例融会贯通起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强化《条例》的执行落实。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