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33次年会

2021-01-06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33次年会,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审计局局长,市局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分两部分组成,上午与会人员前往浦东展览馆参观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下午在市审计培训中心观摩了“图说‘四史’”——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案例展,通报表彰了市、区局各10个优秀党建案例,5家单位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和成果展示。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作主题讲话。一是要突出顶层设计,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站位。全市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组织优势,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十四五”时期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在推进重大工作任务中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有效衔接、互动发展,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和方案,形成更多鼓舞人心的发展特色和亮点,以党建创新引领审计工作整体提升。三是要突出担当作为,确保全市审计机关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见效。要不断探索拓展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内涵和路径,防止出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