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2021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6 11:18

2021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保障“十四五”时期本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2021年市审计局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重点聚焦科创中心建设,关注科技政策落实和科技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关注维护公平竞争、减税降费等情况。

二、财政审计。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围绕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关注财政绩效管理、存量资金统筹盘活、财政支出结构优化、重点专项资金、政府购买服务的管理使用情况等, 对一般公共预算、国有土地出让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体育局等7家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

三、重点民生项目审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增加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为目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关注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体育设施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

四、资源环境审计。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及时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为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关注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效益、项目建设等。

五、企业审计。以推进本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关注企业在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以防范企业债务风险、金融业务风险、市场风险为目标,揭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附件:上海市审计局2021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清单


附件

上海市审计局2021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1

上海市2020年度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审计

2

上海市2020年度市本级国有土地出让收支预算执行审计

3

上海市2020年度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

4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5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6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7

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8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9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10

上海市体育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11

本市区级科技资金等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2

本市科技创新计划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3

本市雨污混接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4

本市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5

本市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6

本市体育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7

本市公共数据治理及数据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18

本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

19

本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