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关于印发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通知 来源:2005-11-30   发布时间:2005-11-29 16:00

各区、县审计局,市局各处、室、中心:
    现将《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组的廉政建设,根据审计署关于《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纪监发〔1999〕118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基本准则》(审法发〔1996〕334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审计机关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本规定适用于审计组实施的审计项目和审计调查项目,包括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全过程。
    第二条  审计组组长是审计组廉政负责人,对审计组廉政工作负责。其职责是:
    1.审计进点前,有针对性地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廉政教育,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
    2.审计进驻后,向被审计单位公布廉政规定,取得被审计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并严格执行廉政规定;
    3.审计出点前,检查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的情况,填写《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情况表》,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
    4.进行项目总结时,应同时总结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情况,并如实向所在部门(单位)的领导或有关部门汇报;
    5.根据有关规定处理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上的具体事宜。
    第三条  审计组和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准则,忠于职守,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第四条  市局和有条件的区、县审计局,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和有关廉政规定。
    第五条  市局各处室和各区县审计局的主要领导是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重点抓好审计组的廉政工作,加强教育、注重防范,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确保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
    第六条  本规定由市局监察室负责解释。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