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印发2018年立项科研课题招标的通知

2018-03-01

沪内审协〔2018〕2号

 

各会员单位:

为推动上海市内部审计科研活动的开展,提高审计科研活动的水平与科研成果的质量,促进科研活动的规范管理,协会根据《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2018年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及交流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对“新时代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内部审计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和实现目标的研究”两个立项课题面向全市各会员单位公开招标。现将课题招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一)研究新时代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

“新时代内部审计的创新发展”是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确定的2018年审计理论研讨的主题,也是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2018年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方向。本主题的研讨,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思考新时代背景下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内部审计发展新局面;调查了解内部审计的发展现状,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的发展规律和特点,探索内部审计如何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探寻内部审计创新发展的机制和途径,提炼内部审计在创新发展方面的良好实务和经验方法,总结优秀成果,使得内部审计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二)研究内部审计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和实现目标

“内部审计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和实现目标的研究”是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2018年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的另一个主题,要求认真学习2018年1月审计署发布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深刻领会审计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的指示精神,积极思考新修订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将内部审计目标定位为“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的重要意义,调查了解现有内部审计目标定位的局限性,分析影响新内部审计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提炼总结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优秀成果,重点研究内部审计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的主要路径等。研讨主题要突出实践性、指导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可以是系统性的研究,也可从特定角度切入。

上述两个方向的课题报告或论文的题目和具体内容可以自行确定。

二、申报要求

每个会员单位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课题。申报单位可以在以上两个方向上自行选择题目,选题量力而行,宜小,贴切,求深,求透。申报单位对申报课题应组成课题组,确定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第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熟悉内部审计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第二、具有承担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的能力及条件。参与课题申报的会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审计工作实践,编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书由所属会员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报协会秘书处。协会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请书。

三、课题评审

协会将于3月30日前受理各会员单位的课题投标申报,4月10日前完成评标工作并发布中标立项通知书,认真组织开展中标课题的研究。协会将酌情对立项课题核拨一定的经费。各中标单位应加强对课题经费的规范管理,经费使用应符合有关规定。申报“内部审计如何在防范风险和提高效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课题的会员单位,应于6月10日之前向协会报送课题研究报告。协会将组织专家对各会员单位的课题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择优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参加优秀论文评选。具体评选标准,请登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查阅《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论文评选办法》。(http://www.ciia.com.cn/xs2.html)

课题报告或论文应提交纸质文档2份及电子文档1份。协会将组织开展对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审。对两项课题的研究成果,协会将择优推荐相关报刊、网站发表,或报送有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玉红 

电   话:63128068

地   址:陆家浜路1388号1111室

邮   编:200011

电子信箱:shnbsjsxh@163.com

 

附件: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内部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

 

 

上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

2018年2月28日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