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学会举办审计助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1-03 来源: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WDCM上传图片

近日,市审计学会根据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三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的计划安排,举办“审计助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市审计局副局长孙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审计机关50余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会上,来自市审计局秘书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市审计信息中心、浦东新区审计局、奉贤区审计局等8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法规处、财政审计处部门领导作点评。

孙琪副局长指出,此次研讨会研究内容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助推上海自贸区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并结合审计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要从上海城市发展的实际情况入手,从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要立足审计实践需求,突出科研的前瞻性和实效性。既要为审计实践做理论铺垫,又要围绕审计难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和建议,发挥审计理论研究的智库作用。三是要着眼于提升价值,加强审计科研成果转化利用。要在审计成果运用中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市审计科研所、市审计学会要更多地搭建专业平台,开展广泛研讨活动,营造热烈活跃的学术氛围。

WDCM上传图片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浦东新区市民中心和自贸区张江人工智能岛参观学习,对自贸区的整体布局、管理体制、建设方案、制度创新等进行全面了解。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