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2019-12-16 来源:市审计局

WDCM上传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会议,副局长孙琪、吴晓玲,总审计师杜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审计整改督查处)汇报了市审计局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整改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王建平局长强调,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一个重要体现,并就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首先要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提高问题判断能力,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从审计计划到审计实施,再到审计整改,各个环节都要重视。二是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责任主体虽然是被审计单位,但审计机关也需要有所作为,要加强跟踪检查,健全工作机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整改沟通协作。要继续加强和深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督查等部门的工作配合,督促主管部门推进整改的职责,合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加强整改指导和业务培训。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专题培训,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