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2024-03-26

  近日,宝山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晨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定审计监督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中央、市委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自觉从战略高度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以更优工作质效服务推动“北转型”。要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审计监督与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战略意图同向发力。要主动服务大局,找准审计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审计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要强化贯通协同,保障区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见效、运转高效、成果有效。

  二是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区审计部门要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审促稳、以审促进、以审促治。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审计经济运行“探头”作用。要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相关领域改革协同发力、纵深推进。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促进落实惠民政策作为审计工作的重心。要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财经领域的贯彻落实。

  三是要更好提升审计监督整改整体效能。要落实审计部门的监督责任,使审计反映的情况和查出的问题得到充分关注,提出的建议可操作、能落实。要推动被审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深改,同时抓好长效机制的落实。要推动主管部门落实督促责任,把审计整改与加强系统治理、行业治理结合起来,以点带面、广泛推行。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贯通审计整改监督力量,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形成监督合力,全面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