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2024-03-20

  近日,长宁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决策参谋作用,在推进长宁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要积极提升经济监督整体效能,紧扣长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好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令行禁止、政策落地、措施见效。要建立健全审计重大事项督促办理机制,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在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落实、议定事项督促检查、审计重大事项督促办理等方面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强化审计工作“一盘棋”,助力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聚主责、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审计更大作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兜牢民生底线、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统筹实施好2024年各项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力增强审计整改实效性,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促使被审计单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强本领、重担当,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审计人员的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动审计干部提升看家本领、增强担当精神。要强化专业能力锻造,主动识变思变、应变求变,不断提升研究分析能力,确保提出的审计建议可操作、能落实。要强化作风纪律,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