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4-03-14

  近日,普陀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审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审计工作重要使命,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政策落实的审计,加快推动审计监督全面覆盖,提升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和落实的有效性。加强对财政收支的审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科学统筹资源分配,将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对权力集中领域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同联动,提升审计服务效能。强化审计整改,推动构建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强化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审计重大事项督促办理机制,一体推动问题解决和制度完善。强化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