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2021-09-29

近日,浦东新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有关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新区审计局坚持查问题、防风险、促改革、助发展,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在推进源头治理、专项治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新区有关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予以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审计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举一反三,解决风险隐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明知故犯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查处,形成震慑。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被审计单位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尽好责、抓到位,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重大事项要亲自督办,重大矛盾要亲自化解,将落实审计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浦东审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五个加大”,统筹谋划审计工作。一是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三是要加大对经济社会中各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发展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助力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四是加大对民生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重点审计基层,查处老百姓身边的“微腐败”,促进公平正义。五是加大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策、重大问题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民生痛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同时,要加强内审内控制度建设,发挥好内审“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区委和区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更有效的监督合力。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