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成功举办首次“审计开放日”活动

2021-09-07

近日,市审计局以“走近上海审计”为主题举办了首次“审计开放日”活动,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等13名审计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27.JPG

此次活动主要设置了市审计局机构概况介绍、参观“红色审计、百年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展”以及审计成果展、互动交流等环节。活动期间,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市审计局成立37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当前的主要职能、内设机构设置,参观了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上海审计机关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成果,增进了对上海审计的认识和了解。

DSC_0053.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审计局首次邀请在校大学生走进审计机关,零距离了解、感受国家审计工作的政府开放活动。通过举办这一活动,进一步畅通了审计机关与公众互动渠道,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对进一步提升上海审计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期,普陀区、杨浦区、嘉定区审计局也先后举办“审计开放日”相关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第三方专业机构代表、内审工作人员、大学生代表等走进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互动交流,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认同。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