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走深走实金山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走深走实金山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走深走实金山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走深走实金山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走深走实

2021-07-09

近日,金山区审计局实施多项举措,促进规范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一是出台工作办法,强化审计项目管理。成立政策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办法,明确政策跟踪审计的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审计对象、审计实施、审计结果报告和整改等具体内容,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和规范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效能,保证审计质量。

二是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审计重点要求。召开2021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推进会,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形成政策跟踪审计计划安排,要求对于重点审计事项,应置于经济社会运行的大背景下进行分析,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区分体制机制弊端造成的问题、工作责任不落实造成的问题、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等,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强化联动统筹,发挥审计监督合力。区审计局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以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重点职能部门的定期沟通,关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政策规定制度等。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组织方式,做好与预算执行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之间的沟通衔接,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合力。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