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4-20

日前,虹口区委审计委员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坚持和践行党的领导。审计机关要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好经济监督这个定位,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要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己任,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审计机关要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根本”的意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压实各方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记账销账的制度,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要推动有关部门单位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问题的特点、规律和趋势,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

三是优化协调机制,以更强合力提升审计监督的效能。审计机关要建立健全区委审计委员会重大议事协调和推进落实机制,加强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和工作协同,加强与区委巡察工作的联动,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人大监督及其他方面监督衔接贯通;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牢固树立“科技先行”“数据先行”理念,强化大数据思维,加强数据采集和管理,积极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四是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审计机关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