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2021-03-01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年,区审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本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一是深入开展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围绕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关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政绩效管理、存量资金统筹盘活、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财政支出结构优化、重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等,关注政府购买服务、会议费培训费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一步强化绩效审计。

二是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及重点民生项目审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围绕增进民生福社,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各类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增加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为目标,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及重点民生项目审计。

三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重要要求,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关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重要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制定和执行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政规定情况等,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规范公共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

四是深入开展国资国企审计。围绕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关注企业在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的情况,聚焦国有企业违纪违法高发领域,加大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力度,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以防范企业债务风险、金融业务风险、市场风险为目标,揭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政策建议。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