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出台审计整改管理办法

2020-12-29

近日,普陀区委审计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对审计整改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一是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要求被审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整改按期、有效完成;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促进规范管理;审计部门要落实跟踪检查责任,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区人大常委会要强化监督责任,依法对审计整改进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巡察机构要强化协同监督责任,查处拒绝、阻碍、拖延审计整改的现象。

二是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及时报送审计整改情况,包括法定整改期限内、外的整改;实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动态掌握、推进、分析审计整改情况;推进审计整改情况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审计整改问责追责,对审计查出问题、移送事项以及整改措施不力等,要依法依规处理;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把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等。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整改的落实;严格监督检查,各主管部门要督促整改落到实处,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增强监督合力,区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组织部门、审计部门等要密切协作。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