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人大常务会主任吴延风: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2020-11-24

日前,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副主任李佳玉等一行到区审计局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吴延风主任对近年来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发挥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闭环管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市委和区委领导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式”管理,形成“对账销号”机制,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账销号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期限,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工作新模式。通过清单管理和对重点单位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形成常态化询问工作机制,引起各方对问题整改的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包括人大和审计在内的各方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三是坚持监督合力,增强整改监督工作严肃性。要建立健全审计与人大各工委重点工作的贯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紧密型、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推动整改监督工作有力、有为、有威,为区委区政府把好关,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