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2020-11-16

闵行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揭露和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推动改革相结合,着力打造环环相扣、首尾闭合的审计整改管理模式,对审计整改实行全过程管控,有效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

一是注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审计整改过程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注重强化部门联动,构建整改协同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各类共性问题,各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统一部署整改要求,强化跟踪检查,进一步解决房屋权属、农业发展扶持等共性问题。

三是注重调研基层情况,形成整改上下合力。对多个街镇进行走访、调研,积极推广各单位落实整改好的做法和经验,对于尚未完全整改的问题充分了解情况,就因历史原因或体制机制缺陷产生的宏观性、行业性、区域性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并给予整改建议,通过“审、帮、促”“研、改、推”形成整改合力。

四是注重审计整改实效,促进长效机制建设。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不逃避问题、不回避矛盾,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制定完善了产业扶持、重大事项决策、资产管理、资金管理等多项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整改一个、规范一批”的目标。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