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审计局全面开展财政资金绩效审计

2020-05-22 来源:长宁区审计局

近日,长宁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启动了对本级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在审计范围上实现“全覆盖”。在全面采集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核算数据的基础上,深入分析财政资金的收入、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筛查问题疑点,通过计算机技术实现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的全覆盖。

二是在审计内容上聚焦“紧日子”。重点关注过“紧日子”要求下的预算压减和预算绩效目标完成及评价结果应用等情况,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管理使用、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存量资金管理等,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在审计实施上强化“两统筹”。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有效统筹,积极优化“组团式”审计组织模式,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注重与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专项审计的充分融合,发挥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四是在审计手段上依托“信息化”。提前部署,做到线上审计先行。利用已掌握的数据库,审查被审计单位财务电子账套,开展大数据分析筛查疑点线索,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有效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