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3-18 来源:徐汇区政府网站

日前,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鲍炳章出席会议并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工作依法合规的基础,是各级组织有效运行的保障,是对领导干部教育、检查和督促的有效途径,必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主动接受审计等各方面监督。二是要以审促改,深刻反思审计“大考”的经验教训。要限时、严肃、认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审中指导和跟踪检查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加强部门协作,打通整改途径,力求“审计一家、解决一片”;健全审计整改督促落实机制,强化对屡审屡犯问题分析、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等方面的沟通会商,加强审计结果在党风廉政、组织人事等领域的运用,发挥制度刚性作用,确保问题真改实改、不走过场。三是要担当作为,深入发挥审计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健全审计责任体系的顶层设计,压实各部门、街镇和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的监督责任,明确经审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责任,严肃推进审计监督检查。当前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财经纪律的监督指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方世忠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把牢审计工作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协同联动一盘棋,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作用,优化审计监督机制;加强督办整改联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练好队伍能力基本功,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审计局对我区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方案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关于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审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制定情况。

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纪晓鹏,委员卢鉴、冯上达出席。

(区委办消息)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